华夏保险采购10万套冬枣加工产品 助力乡村发展

2019-01-02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华夏保险向刘家村捐款10万元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与沾化区古城镇刘家村共同签订协议,集中采购刘家村冬枣加工品10万套作为客户经营礼品,并承诺每送出一份礼品的同时,捐赠1元钱用作刘家村基础设施改善,现已累计捐款至10万元。

  

  刘家村代表为华夏保险送来锦旗

  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唐志强介绍,保险公司是扶贫事业中的重要力量之一,华夏保险先后推出多个公益项目助力乡村发展。此次购买刘家村冬枣加工产品并捐款帮助村居建设的举措,是践行保险公司投身公益、支持三农事业、助力精准脱贫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沾化区积极推动电商服务农业发展。刘家村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冬枣为主要产品,自产自销,并形成了集生产、加工、销售、推广一体化的微型产业链。该村依托优质资源沾化冬枣,成立合作社,实行统一标准化种植管理选果,统一品牌策划和电商渠道开拓,打造了电商端冬枣品牌“冬枣村长”。

  刘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孟说,截至目前,“冬枣村长”电商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带动合作社36户农户增收270多万元。在鲜冬枣销售的同时,该村2016年底开始试水冬枣加工,推出产品脆冬枣,两年时间销售额达900万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