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专题讲座 400余名师生参加

2018-12-0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沾化区实验中学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现场

  

  沾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臧尚涛向学生们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认真听讲座的学生们

  

  参与讲座的学生现场填写《实验中学预防性病艾滋病卫生知识问卷》

  大众网滨州12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12月1日,由沾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联合举办的健康科普大讲堂暨第31届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讲座在区实验中学举行,4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沾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臧尚涛从艾滋病性病基本知识、流行形势、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他细致、幽默的讲解深深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面对他提出的问题,学生们更是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同时,参与讲座的学生们还现场填写了《实验中学预防性病艾滋病卫生知识问卷》。

  “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明白了艾滋病的危害,知道了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希望科学家们快点发现能够治愈艾滋病的药物。”八年级四班的王海昕说。

  据了解,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知晓你的感染状态”,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沾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蔺国祥,沾化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陈泽海,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校长王俊杰、副校长郭学辉等出席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