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发布《关于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的通告》

2018-11-27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大众网滨州11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切实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沾化区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的通告》,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沾化区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结合辖区实际,对全区范围内的非法加油站(点)进行清理整治,依法打击取缔。

  附:

  关于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的通告

  一、国家对成品油零售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企业和个人均不得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行为。

  二、未经依法批准,擅自销售、运输(含流动加油车)、储存成品油的,均属非法加油站(点)。非法加油站(点)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自行停止营业并拆除相关经营设施。逾期不停止营业和拆除设施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并强制拆除。

  三、任何企业和个人均不得向不具有经营资格的加油站(点)销售用于经营用途的成品油,违者将依法处理。

  四、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城北工业园应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非法加油站(点)的清理整治工作。区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应按各自职责,共同做好非法加油站(点)的监管工作。

  五、对妨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反本通告行为的,有权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

  区经信局:7810907;市公安局沾化分局:2274500;区市场监管局:7317309 ;区安监局:7810991。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