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组织收看全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会议

2018-11-2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牟朋春

  大众网滨州11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牟朋春)近日,滨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沾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安林,区市场监管局长张法治以及25家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沾化分会场收看了此次会议。

  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对在全市范围内推开“证照分离”工作以及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任务提出总体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会上,滨州市工商局长丁绍昕对《滨州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法制办主任李玉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长刘秀村分别就如何强化制度支撑及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做了发言。

  据了解,国务院目前公布了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分离”,即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改革。通过“证照分离改革”解决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实现“照后减证”,让更多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本次“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会议的召开必将为推动沾化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