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通告 多措施改善城区环境

2018-11-26 1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1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区环境卫生和交通状况,提高市民生活和工作环境质量,近日,沾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清理城区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乱停乱放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滨州市城区道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沾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就清理整治城区内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乱停乱放的有关事宜发布通告。该通告的执行将有效改善城区环境以及卫生、交通状况,进一步提高城市品味。

  附:

  关于清理城区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乱停乱放的通告

  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含街头空地等)及小区道路、人行道和在农贸市场周边设置摊点、货亭、车位等从事经营活动和从事维修、清洗车辆、汽车美容等违章行为。

  二、临街商场、门店的经营者不得超出门、窗外墙堆放物料、摆摊经营、加工和展示商品。严格规范节假日的促销行为,未经批准,严禁任何企业、单位、个人在任何路段、门前举办各类促销、展销活动。

  三、所有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和划定的停车泊位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到划定的区域,严禁随意停放,确保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畅通。

  四、清理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乱停乱放,是事关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居民和经营业户要自觉遵守,积极支持、配合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道路畅通,把我们的城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五、沾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组织有关执法单位,集中力量开展清理整治,对侮辱、谩骂执法人员或暴力妨碍执行公务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