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11-26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月

  

  学生们在演练中紧急疏散

  大众网滨州11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近日,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大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同时,各班提前召开主题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教育,要求学生认识消防器材、认识消防标识,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等知识。

  演练活动中,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空旷处。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用时仅1分52秒,五百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至学校操场,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是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提高了该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减灾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