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11-25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爽 张梦林 焦文成

  

  沾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爽 张梦林 通讯员 焦文成) 11月22日上午,沾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滨州市沾化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沾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沾化区科协一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产生了沾化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

  滨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黎明,沾化区委书记丁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区政协党组书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立忠,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长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相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孟霄,区委常委、副区长安林,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伊宪银,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永俊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沾化区妇联主席刘新峰代表人民团体致辞,沾化区科协主任张晋明作工作报告。

  李黎明指出,近年来,沾化区委、区政府领导全区人民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在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沾化区各级科协组织深入实施科教兴沾和人才强区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坚持“四服务一加强”职能定位,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和新旧动能新实践,在促进科技发展、科学普及和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说,沾化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沾化区科协工作新的起点、新的发展契机。沾化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切实肩负起加强科技界政治建设的使命。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服务科技工作者。持续加强科普工作,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面深化科协改革,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丁锋在讲话中要求,沾化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活动,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入推动科技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确保主题活动生动活泼、深入人心、取得实效。要突出科普重点,以未成年人、农民、城镇流动人口、社区居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科普活动,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升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优良作风,提高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团结协作的科技工作者队伍。同时,他强调要积极推进智库人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高层次人才队伍结构,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工程技术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

  来自工业、农业、科技、教育、卫生等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