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强化法律监督职能

2018-11-23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勇强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勇强)为深入贯彻全市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精神,切实发挥检察建议在完善社会治理、预防违法犯罪、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公共利益等方面的作用,11月23日,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公开送达两起检察建议,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出席座谈会。

  

  被建议单位代表听取检察建议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沾化检察院向富国街道办事处送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检察建议,要求被建议单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监督管理和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针对在办理金融犯罪案件中暴露出的制度性漏洞和普遍性问题,沾化检察院向滨州农商银行沾化支行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管理的检察建议,要求被建议单位进一步加强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完善信贷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化解金融风险。

  在检察建议工作室,案件承办人强调了公开送达纪律,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听取了被建议单位代表阐述意见,列席的第三方人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检察人员向被建议单位代表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代表表态,将认真研究落实检察建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出席座谈会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对此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这种仪式化、公开化的送达方式,提升了检察建议工作刚性、强化了法律监督职能,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