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压降不良贷款

2018-11-14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废、防风险”工作会议召开,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区人民法院、滨州农商银行、滨州农商银行沾化支行、农行沾化支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客观总结成绩,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废、防风险”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压降不良贷款,严防金融风险。要精准综合施策,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打折扣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压减不良贷款,抢抓不良核销政策机遇,快速处置,为压降不良打好基础。各银行要均衡把握商业原则和社会原则,积极寻找办法,灵活运用信贷政策,在不抽贷、压贷的基础上,降低不良率。要加快产业重组基金的组建步伐,综合运用担保授信管理、融资方式替代、资本运用平台打包处置等方式,阻断担保圈链,防止风险蔓延发酵。

  会议要求,要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或拒不执行的必须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在报纸、电视上公示,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打逃废、讲诚信”的氛围。区人大、政协、纪委、组织部要净化“两代表一委员”队伍,坚决取缔涉嫌逃废银行债务人员的任职资格,对涉及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要按照“续贷转贷一批、重组盘活一批、以资抵债一批、处置一批、资产置换一批、依法打击一批”的工作思路,分类施策,强力推进,真正将不良率降下来。各乡镇(办)、园区要进一步落实金融风险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内关键企业的监测预警,定期调度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关键时刻及时协调化解,用最小的成本解决最大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为加快沾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