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两人入选山东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18-10-26 2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东路大鼓传承人兰尊侠

兰尊侠、徐泽三入选入选山东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山东省文化厅网站通告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山东省文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沾化区徐泽三、兰尊侠两人入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有关规定,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山东省文化厅开展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复议、现场评审、现场考察等程序,确定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中共有167人入选。本批入选的非遗传承人中,80后仅有4位,30后5位,60后、50后、40后为非遗传承主力大军,70后有28位。其中沾化区古城镇近80岁高龄的兰尊侠以东路大鼓项目入选,而出生于1952年的徐泽三则以中医正骨疗法(徐氏中医正骨)入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