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18日起专项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18-10-23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决定自10月18日起,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沾化交警将全面排查整治危险路段,以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为重点组织警力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道路建设不合理、视距不良,以及平交路口标志标线、信号灯等安全设施不全、不清晰、不完整的,提出防范交通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向当地政府报告并抄送道路主管部门;属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职责的,要在10月底前整改完毕;对秋季村民路边晒粮、占道贩卖等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在当地政府未采取整改措施前,通过部署警力,设置警示牌等措施,保障道路安全与畅通。

  同时,沾化交警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执法小分队,不定期深入农村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整治。突出农忙、节假日、赶集、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在公路交叉路口、村庄、农村集市和果品交易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查纠农用三轮(四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面包车酒后驾驶,报废车、无牌车上路,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为广泛开展交通事故和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沾化交警加强交通安全社会宣传,深入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依托农村“两站两员”严把进出村镇的主要关口,以农用车为重点,劝阻“带病”车辆出村上路;在村镇主干道或村委会、文化广场等显著位置设置固定宣传栏,广泛张贴农用车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海报,通过“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广大群众不酒驾、不超载,不驾“带病”车,不乘坐农用车;要将农用车驾驶人纳入本地农村交通安全微信宣传群和手机短信平台,定期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事故案例警示、恶劣天气预警等内容,切实提高宣传提示的实效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