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全力打造徒骇河思源湖生态水网工程

2018-10-23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年来,沾化区委、区政府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和打造滨州城市副中心等工作目标,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斥资12.98亿元重点实施的徒骇河思源湖生态水网工程,极大地提升了沾化城市品位,改善了生态环境,打造了一张靓丽的沾化名片。

  徒骇河思源湖生态水网工程通过徒骇河、胡营河、杨营干纵贯南北,胡付调度沟、黑龙干沟东西衍接,思源湖水库和三万亩的思源湖湿地点缀其中,构成了河流-湖泊-海洋-引黄干渠等丰富的生态水网。

  该生态水网内既有徒骇河河海相连的潮汐通道,又有纵横交织引黄干渠的生态补水;既有徒骇河芦苇湿地、公园的滨水漫步和亲水休闲,又有水清鱼肥的思源湖万亩水面和周边三万亩以林木、芦苇为主的湿地公园。

  据悉,通过对区域内水系、生态、环境系统的科学合理开发与建设,达到了保护优先、开发利用和有效管理的良性循环,整个区域水网生态得到了全面严格有效的保护,形成了“一区、两环、三轴”的连通,初步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工程体系,成为沾化区建设滨海之滨水生态文明典范之城、魅力之城的代表之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