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召开

2018-10-15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0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大高航空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守泽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建设的主要特点及成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如何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王守泽指出,要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联系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厘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任务分解、考核监督、责任追究等内容,真正把软约束变成硬制度。

  王守泽强调,要全面提升中心组学习带动作用,要坚持区委理论中心组示范班、领头雁作用,明确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抓住理论学习与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全区重点工作,注重学用结合,把意识形态领域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工作开展的生动实践。

  王守泽要求,要确保网络舆情工作规范有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网络舆情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网上舆情引导管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动态和媒体意识形态,及时协调不良信息,确保沾化区网络意识形态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