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图书馆尼山书院国学礼仪课第二期正式开课

2018-10-14 2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认真听讲的小学员

  

  国学老师带领孩子们行拜师礼

  大众网滨州10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10月14日,沾化区图书馆尼山书院国学礼仪课第二期正式开课。 

  课前,山东省读经私塾联谊会副会长、山东省尼山书院国学讲师、东营职业学院孔子学堂特聘国学讲师、东营润谦学堂创办人张栋为本期课程做了课前动员,随后,开始了开班后的第一节课。 

  课上,沾化区图书馆国学老师刘欣为20余名一年级小学员们讲解了课堂纪律及礼仪,并亲身示范、指导学员正确的礼仪姿态。小学员们有模有样的学习着刘欣讲授的动作和礼仪,逐渐收起了上课前的浮躁,安静下来。他们闭目冥思,动作静雅,逐渐开始享受国学的乐趣。 

  “真没想到仅仅一节课的时间,孩子就有这么大的变化,之前在家、在课堂都不会有这么乖巧懂事,希望孩子能将学到的优秀品质保持下去。”家长张女士说。 

  据悉,近年来,在沾化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区图书馆自2017年4月搬迁至新馆以来,在推进全民阅读、丰富充实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的作用日趋凸显。 

  沾化区图书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采用“图书馆+书院”模式,利用现有场馆资源建设了尼山书院,并以此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国学普及、经典诵读、礼乐教化、道德实践和情趣培养等文化活动,成为了教化人、培育人、引导人的文化重镇和“第二课堂”。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