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结合实际紧抓农村主战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2018-10-11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全面保障全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力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展整治以来,沾化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基层农村中队检查督导,对严查农村地区严重违法,确保辖区主干道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下发阶段性勤务指导意见,有针对性的推进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沾化交警以提高警务效能为核心,科学整合和调整农村地区警力安排,对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的路段加派警力强化动态巡查和定点值守,并延长路面有警时间,做到“白天见民警,夜间见警灯”。同时,会同城管、交通、农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深入公路集镇和进村通道,执法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及时查纠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等车辆违法载人、超载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切实防范乡村道路事故努力把超员、超载、酒驾、违法载人等隐患消除在出村上路之前。

  针对农村地区无证驾驶、机动车无牌、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沾化交警充分利用视频监控、雷达测速仪、测酒仪、缉查布控系统等交通科技装备,网上网下相结合、现场与非现相结合,加大对涉牌涉证、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有力地增强了执法管理效能和威慑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