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2018-10-1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安全课积极向中小学生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并积极与学校沟通,争取学校班主任、任课老师每天能抽出一定时间,对学生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结合交通法律法规,叮瞩学生不在马路上玩耍、追逐、打闹。同时,民警积极向广大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阐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讲解有关中小学生的事故案例等方式,充分引起广大家长对孩子交通安全的重视。

  除日常交通安全宣传以外,沾化交警一方面通过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驾驶员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等方式,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使广大中小学生能够耳濡目染,从而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另一方面在学校组织集体外出旅游活动时,严格落实乘车的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把好学生乘坐校车的安全检测关,防止“病车”上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