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2018-09-2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2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9月19日,山东省第二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致发布词,介绍了近年来沾化冬枣产业的发展状况和沾化低空旅游发展情况及山东省第二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活动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沾化区以打造“中华民族著名水果品牌”为目标,以促进冬枣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为总抓手,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扎实开展冬枣产业标准化建设工程,积极构建绿色安全、产出高效、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冬枣“新六产”,构筑发展新动能。目前,50万亩沾化冬枣长势喜人、冬枣品质再创历史好水平,将于国庆节期间大量成熟上市。在“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中,“沾化冬枣”以品牌强度918,品牌价值52.33亿元,跻身全国地标产品100强,实现品牌价值评估新的飞跃。

  据悉,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30日在沾化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开幕。开幕式上将为“2018年度沾化冬枣优秀品牌”、大棚冬枣及“沾冬2号”专业村授牌,为获奖枣农颁奖,与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相结合,突出“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主题,举办“儒商故乡行、合作叙乡情”走进沾化活动。届时,山东省第二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也同时开幕,活动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5日,主要内容包括大会开幕式、飞行器静态展、美食嘉年华等。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新华社、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等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新闻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及济南市、滨州市的40多家主要新闻单位的50多名记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