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17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严肃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力争全区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作,进一步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加大防控力度,认真做好地方动物防疫责任落实、开展疫情处置、加强监测排查、强化重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市场供应安全、提升动物防疫能力和水平、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以及加强信息发布等方面工作。要突出正面宣传、科学宣传,普及公共卫生和动物防疫知识,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猪产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攻坚战。

  据了解,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发病过程短,死亡率高达100%。尽管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对人不致病,但该病发病率高,一旦出现疫情将对生猪产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可能造成较大危害。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