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开展“安全戴头盔”宣传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2018-09-14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伤亡率,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针对秋季枣农出行特点,积极开展“安全戴头盔”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沾化交警加大了对路面的管控力度,各中队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组织警力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和摩托车无牌无证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采用执勤和流动巡逻执法相结合,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告知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快,而造成终生后悔,广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同时,沾化交警借助报刊、微信平台等广泛宣传开展“头盔行动”综合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利用涉摩、涉电交通事故案例,讲清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促使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提醒摩托车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