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加强机动车违停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9-14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邵聪聪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邵聪聪)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遏制机动车违法占道乱停乱放行为,实现车辆停放规范有序,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针对城区道路乱停乱放、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积极深化整治措施,创新管理模式,切实规范城区车辆停放,加大辖区违停整治工作力度。

  科学谋划,在组织部署上下功夫

  针对辖区道路交通主次干道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突出问题,沾化交警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前部署,全面排查城区道路机动车违法停车多发路段、时段等信息的基础上,采取现场查纠、违法抓拍等相应措施,定人、定岗、定责,全面落实城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工作。

  同时,督促全体民警、辅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杜绝疲劳怠战和麻痹松懈的思想,狠抓各项管理措施不放松,坚决落实责任,全力做好主次干道车辆违停、乱停整治工作。

  严查严管,在违法整治上下功夫

  沾化交警以辖区交通主干道和交通拥堵路段为重点,加大警力投入,采取高峰站点与平峰巡逻相结合、教育劝阻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拉网式”治理,及时制止纠正乱停车辆行为。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

  对于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重点区域、红绿灯路口、公交站点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机动车违停行为,坚持“零容忍”,积极采取强制措施;在执法过程中坚持管宣并重、文明执法,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注重引导,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

  沾化交警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警示教育与安全提示结合、正面宣传与舆情引导结合。

  同时,坚持边整治边宣传的措施,在整治过程中,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整治期间的宣传力度,针对各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处罚拖移和劝离引导相结合,并依托微信、微博平台和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不断扩大社会宣传面,对于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驾驶人及时进行劝阻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