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医生急公好义 济南机场救醒晕倒男子

2018-09-13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

  

  周玉莲(左)和孙玉泉在济南机场候机大厅救治晕倒男子

  

  为保持呼吸畅通,周玉莲解开晕倒男子衣扣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梦林)9月12日,一名男子在济南机场候机大厅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准备乘机前往贵州旅游的沾化区人民医院两名医生见状对其紧急施救,随后,该男子脱离危险,被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9月12日下午4时许,一名乘客在济南机场候机大厅突发疾病晕倒在地,沾化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普通病区主任医师周玉莲和健康体检科主任医师孙玉泉听到有人呼救后,立即冲过去查看情况。他们发现一青年男子晕倒在地,面色青紫,颈部僵硬,昏迷不醒。

  了解情况后,周玉莲和孙玉泉立即展开施救。为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周玉莲和孙玉泉迅速解开该男子衣扣,并检测生命体征,作出初步诊断。随后周玉莲和孙玉泉通过拍打呼喊、按压穴位等方式对其施救,在青年男子被唤醒后给他喂水,补充适量糖分,并握着他的手不断地进行安慰。随后,该男子身体状况逐渐好转,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神志转为清醒。此时,该男子被前来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周玉莲和孙玉泉才如释重负地登机。

  “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听到有人呼救,就赶紧过去救人了。作为医生,救人是本能,我们只是做了每个名医生该做的。我想,任何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救助的,没什么值得夸奖的。”对于救人的举动,周玉莲如是向大众网记者介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