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文峰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 万世师表见证稚童开蒙

2018-09-05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大成殿前观礼的家长们

  

  文峰小学教师为学生们点朱砂开蒙

  

  孩子们走过状元桥

  

  孩子们走进文庙棂星门

  

  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在孔子像前行拜师礼

  大众网滨州9月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9月5日,沾化区古城镇文峰小学在文庙举行了新生入学暨祭孔仪式,全校120余名新生点朱砂、拜孔子,百年老校再迎新学子入学。

  9月5日上午,沾化区古城镇文峰小学的120余名新生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的文庙参加祭孔仪式,在万世师表孔子圣像的见证下点朱砂开蒙,正式入学。

  孩子们在文庙棂星门前换上汉服,由家长陪伴走过状元桥,来到大成殿孔子像前行拜师礼。孩子们古风服饰与文庙仿古建筑相得益彰,脸庞上带着严肃的表情一丝不苟地完成拜师礼的每一个环节。随后,孩子们在大成殿前接受老师执笔点朱砂、击鼓启蒙,现场诵读《弟子规》,稚嫩的童声响彻文庙。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集体向现场观礼的家长鞠躬,感谢养育之恩。

  “这是我们文峰小学首次新生文庙祭孔仪式,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尊师重教、懂得感恩父母,在以后的学习生涯里更加努力。”古城镇学区主任丁洪良说。

  据了解,文峰小学的前身“沾化县高等小学堂”始建于1905年,1924年更名为沾化县立高级小学,1933年正式更名为沾化县文峰小学,1939年因日军侵华被迫停办。2012年4月,古城镇人民政府决定重建文峰小学,并于2013年5月在原址北侧建成该校,2014年11月更名为沾化区古城镇文峰小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