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洼镇入选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

2018-08-06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示信息

  

  下洼镇东平村的门楼牌坊

  

  下洼镇粉李村的村容村貌

  大众网滨州8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的公示》,沾化区下洼镇成功入选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下洼镇东平村、粉李村成功入选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

  大众网记者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了解到,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评选中,该厅组织专家组对各市推荐上报的64个镇、164个村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最终拟命名沾化区下洼镇在列的44个镇以及下洼镇东平村、粉李村在列的93个村为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并予以公示。

  据悉,下洼镇是沾化冬枣的发源地和主产区,辖区内10.3万亩耕地,有9.8万亩种植冬枣。其中,东平村有“中国冬枣第一村”的美誉,是远近闻名的“沾冬二号”特色村;粉李村自明代建村至今,勤劳精神一脉相传,村内的“千亩冬枣大棚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是冬枣产业标准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