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下洼镇上榜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7-18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沾化区下洼镇榜上有名。

  今年,下洼镇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强品牌培育、拓展农业功能、发展新兴业态、延长产业链价值链上做文章,大力实施“沾化冬枣产业健康智慧工程”,借助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枣园”,引领冬枣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丰富“沾化冬枣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下洼先行”活动内涵,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沾化冬枣产业发展,围绕冬枣产业链条延伸,全力服务投资2.3亿元的山东齐鲁浩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实现冬枣深加工的“下洼制造”,走出了冬枣产业发展“接二连三”新路径。

  据悉,下洼镇是沾化冬枣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辖62个行政村、5.9万人,总面积149.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3万亩,其中沾化冬枣种植面积达9.8万亩。近年来,下洼镇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推动沾化冬枣产业高质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