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镇多措并举 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2018-07-16 1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7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有效预防突发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近日,沾化区大高镇召开防溺水安全培训会议。

  会上,成立了以大高镇镇长李建青为组长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大高镇2018年防溺水安全工作方案》,并与全镇67个村签订《大高镇2018年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防溺水安全责任。

  会议要求,要建立各类水域安全台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分析研判大高镇水域安全形势,在重点或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志,完善防护设施;各村要建立村内重点时段和水域巡查防护动态监管机制,对本村重点水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密巡查频次。

  据悉,大高镇各学校都已印发《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并签订《学生安全家长监管责任书》,告知、督促家长加强放学和节假日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镇党委、政府抽调镇安监站、派出所、学区等部门组成应急队,建立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问题能及时发现、上报并妥善处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