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加大宣传力度 提高辖区学生安全意识

2018-07-12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切实让辖区师生提高安全意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暑假之前,沾化交警充分发挥“一校一警”工作机制的宣传优势,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通过播放专题教育片,发放中小学生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对全区近4万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暑期前交通安全教育。

  同时,沾化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共同给全区63所中小学的学生布置一份道路交通安全暑期作业,让全区所有的中小学生都写一篇关于交通安全题材的征文,或创作一幅交通安全的绘画,暑假结束后由公安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共同评出优秀组品进行表彰,以此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文明参与道路交通的文明意识。

  据悉,沾化交警还印制了5万份《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结合暑假前大部分学校召开家长会的机会江信发送到每一名学生家长手中,要求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一定要做好榜样,倡导全体家长树立正确的安全观、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在言传身教中带动孩子从小遵守交通法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