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加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

2018-07-12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切实加强辖区二、三轮摩托车管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在工作中及时采取了源头宣传、路面整治、跟进处理等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涉摩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沾化交警组织民警在汽车站、农村大集等人员聚集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展出宣传挂图、播放宣传广播、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驾乘摩托车戴头盔”、“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和“无牌无证不驾车上路”等常识,为集中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针对辖区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实际情况,沾化交警加大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和整治力度,组织民警开展早、中、晚集中清查行动,严厉查处驾驶摩托车未年审、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民警以乡镇、农村结合部为中心,对无牌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汽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地部分载客三轮摩托车存在的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民警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

  同时,沾化交警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和事故处理大队设立专题刊板,在车管所利用办理摩托车年审业务的时机,为广大群众提供摩托车审验以及法律知识解答等业务,进一步提高广大摩托车驾驶人的守法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