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开展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2018-07-0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7月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行动中,沾化交警积极发动交通安全劝导员和交通安全协管员进村入户、进单位开展调查,对辖区面包车做到见人见车,将车辆和车主信息全部录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建立工作台帐,并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重点检查遮阳膜颜色深、无牌或粘贴临时号牌的面包车,加大对超员、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同时,车管所每周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超过期限未办理转入以及有多起违法未处理的农村面包车信息通报沾化交警各中队,充分发挥乡镇政府、村委会、农村派出所和“两站两员”的作用,组织力量逐车上门排查,督促及时办理检验、报废、转入,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在新车登记、在用车检验等环节,加强了对农村面包车的查验检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