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交安委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实战救援能力

2018-06-2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丁丽娟

  

  沾化交安委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 丁丽)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近日,沾化区交安委主办的2018年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应急演练在城北工业园举行,交安委各成员单位、沾化区运输企业等上百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情景是沾化区宁远物流危运公司一辆满载30吨乙醇的槽罐车在城北工业园行驶时,一辆摩托车在前方横穿马路,槽罐车刹车减速,后方的客车刹车不及,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槽罐车底部的卸流阀门发生爆裂,乙醇泄漏。

  倒罐后,少量泄漏在公路的乙醇自燃起火,一名人员受伤,押运员、司机实行现场处置并向公司报告,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组拉起警戒线,禁止其他人员靠近火场,并组织员工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救援排险组进行堵漏工作;医疗救助组在布置担架,将受伤人员抬上担架,进行人工呼吸、按摩;消防灭火组立即铺设消防水带,利用灭火器同时进行灭火,迅速压制了强劲的火势。在各应急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现场大火被控制。

  此次演练历时40分钟,整个过程有序紧凑,场景逼真,接近实战。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演练实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沾化区各相关单位人员对道路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管理救援水平,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为下一步高效、有序开展安全运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