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沾化区河贵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6-10 2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吴雪颂

“志愿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走进河贵”活动现场

书画家王宝峰对照人体模特现场作画

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大众网滨州6月10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吴雪颂)为进一步动员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6月10日,“志愿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走进河贵”活动在沾化区河贵村文化广场举行,该活动是“市委到人民中去 5.23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滨州学院艺术学院书记赵书杰,滨州市委农工办副主任王寿岐,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家会,碧桂园滨州片区执行副总裁曹彦刚,沾化区副区长安林,滨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阚玉辉,滨海镇党委副书记杨涛等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沾化区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管委会主任、滨海镇党委书记潘清军主持仪式。赵书杰、王寿岐、张家会、曹彦刚、安林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新时代乡村的发展既要实现振兴,又要使人们记得住乡愁,既要看得见未来,又要留得住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需要代代传承。我们不仅需要村民口口相传也需要用墙绘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刻画下来。”赵书杰说,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盼望着经过共同努力,本次活动能够做出实效、结出硕果,形成长效机制。

  王寿岐说,此次活动要牢牢把握“一主题、两创新、三结合”的思想模式,丰富墙绘思想道德内涵,凝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要做到艺术形式创新和绘画载体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乡村文化。

  “美术的功能在于熏陶,唯美的艺术呼唤传播,这也是我们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借助这里丰富的美术元素,让更多的美术爱好者来这里绘制灵秀山水,创造出更多的美术精品,我们期待风格鲜明的墙绘作品,传承文化,促进交流。”张家会说。

  “滨州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滨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与这座城市息息相关,建设美好城镇、美好乡村,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曹延刚说。

  安林表示,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希望滨海镇全体镇村干部增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只为干事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真正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谋发展上;希望广大镇村干部要善于把握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突出干事劲头,对于各项工作要做到超前谋划、提早行动、切实抓出成效。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传承经典 国韵书风”现场书法展示,多位书法名家及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共书美丽乡村。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即兴挥毫泼墨,深厚的书法功底,下笔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引起群众连连赞赏。

  据了解,6月10日至17日为活动的墙体绘制时间,根据前期设计的主题及设计,滨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滨州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一起完成3000平米墙体喷涂上色。手绘墙不仅扮靓了村居环境,还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熏陶,感受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对丰富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