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区卫生医疗工作情况

2018-05-25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人大代表参观人民医院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5月24日,沾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居住在沾化的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代表对全区卫生医疗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沾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颜炳华参加活动并讲话,副主任王振祥、王娜、张守礼、申兆勇、杨勇章,沾化区副区长宋涛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富源街道西李中心卫生室、富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泊头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泊头镇卫生院国医堂等医疗机构进行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宋涛作了关于全区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参会市人大代表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颜炳华指出,近年来,沾化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机构监管、人才培养引进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沾化区人大常委将不断加强工作监督,全力支持、推进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

  颜炳华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建立稳定的资金保障机制,重点加大对卫生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医疗保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理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投入,加快沾化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卫生医疗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医疗知名品牌;沾化区政府及卫计、食药、市场监管、物价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健全落实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其医疗服务行为,加大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价格监管力度,合理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引进、聘用紧缺适用的医疗卫生人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的需求;要加强对卫生医疗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建立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骨干人员到区级以上医院进修制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