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深入单位开展灭火演练 提高救援作战能力

2018-05-2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沾化消防官兵在商场开展消防演练

  大众网滨州5月2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为推进“细检查、深熟悉、强联勤”灭火救援三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日,滨州公安消防支队沾化区大队富源中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了“六熟悉”及灭火演练。

  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富源中队官兵对辖区学校、宾馆、商市场等重点单位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内部灭火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熟悉掌握,加深官兵对重点单位的了解掌握,特别是室内消火栓和各个疏散出口的位置,以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准确迅速的实施救援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中,消防官兵按照演练预案迅速展开战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演练从火情侦察、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到灭火结束,每个环节都要求官兵从实战出发,整个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演练任务。

  通过开展单位“六熟悉”及灭火演练,富源中队官兵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重点单位的建筑、消防设施等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达到“快速反应、快速到达、快速处置”的效果,全面提高了部队灭火救援作战能力,为以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