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42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2018-05-23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郭婷婷

 

 

沾化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郭婷婷)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5月22日,滨州市沾化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全区242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沾化区人民法院法官张洪海、公安局警官陈超、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负责人刘芹田、大高司法所所长吴志强分别从侦查、审判、矫正、检察监督的四个阶段,通过孙悟空被压五指山、社区服刑人员被撤销缓刑、社区服刑人员被处以治安处罚等鲜活的例子讲述了遵守规则、遵守监管的重要性,强调了社区矫正相关监管规定,告诫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以上述例子为戒,牢记教训,珍惜当下,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法律和规章制度。

  随后,两名社区服刑人员代表现身说法,分别通过自己在监狱和看守所的经历,讲述了高墙内外的区别,表达了自己对家人的歉疚以及对自由和新生活的渴望。并表示今后将加强自身学习,遵纪守法,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明天,做对家庭和社会负责的人。

  沾化区司法局副局长蔺红梅说,殷切期盼着社区服刑人员能自发创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强法律意识,告别昨天,做好今天,迎接明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