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市场监管局推出二维码注册登记服务指南

2018-05-21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王鹏 郭庆朋

  

  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扫描二维码办理业务

  大众网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王鹏 郭庆朋)为减少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减轻窗口工作人员的咨询工作压力,提高登记效率,5月21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前设立了注册登记服务指南二维码板。

  通过注册登记服务指南二维码板,办事群众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即可快速查询注册登记事项的提交材料规范、清单、模板、填写说明等资料。

  沾化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便群众注册登记,市场监管局安排人员研发了二维码登记服务指南。以往的注册登记指南通常是采用纸质清单的形式,受制于篇幅、载体等局限,往往存在内容覆盖不全、不便保存、难以检索等不足,每逢注册登记材料调整,原有纸质清单全部作废,需要重新印刷,易造成浪费。二维码登记服务指南推出后,再调整注册登记材料,只需将材料修改,不必变动二维码。这样既弥补了原纸质版清单内容不全、查询不便、难以更新等不足,还可以发挥二维码可以传播的优势,有利于窗口服务向数字化、便利化提升。

  “扫扫二维码,就知道办事流程,免去了排队咨询的烦恼,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公司登记业务的陈先生说。

  据了解,二维码登记服务指南共有包括公司、分公司、个人独资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股权出质登记34项业务的办事流程,一应俱全。办事群众如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只需扫描这项业务的二维码,在页面上,如何办理、需要携带哪些材料等信息均一目了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