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2018-05-21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张云梓

  

  民警对校车配备的灭火器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张云梓)为严厉查处校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学生的乘车安全,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先后开展了4次不定期校车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并在辖区设立了5处临时检查点。

  行动期间,沾化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针对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对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作出提示。

  同时,沾化交警对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校车的手续、运行条件、车辆投保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并针对行车记录仪、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中,民警就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向驾驶员进行了提醒,要求驾驶员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