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市场监管局颁发滨州首张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

2018-05-1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郭庆朋 王鹏

  

  陈女士展示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郭庆朋 王鹏)5月8日,申请人陈女士成功通过“山东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APP”手机移动端申请,在其手机端收到了滨州市沾化区骏途花卉有限公司“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这是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工商登记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滨州市第一张“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

  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主体确定一个手机号码并向登记机关申请绑定,经登记机关核准后,依法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统一标准将工商登记照面信息等加载到移动端上的电子营业执照,具有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安全可靠的特点,其所形成的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沾化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移动端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县区,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指导申请人进行全过程申请,及时搜集、整理和反馈申请过程中的问题,并对全程进行调查评估,使系统进一步完善、优化,真正实现工商登记注册足不出户以及与窗口登记人员的“零见面”。

  拿到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的陈女士说,准备开办一家花卉销售公司,在线下经营的同时,也准备同时开一个网店,到沾化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咨询时了解到,目前正在试点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这种电子营业执照可以在网上公示链接,正好开网店需要,就通过网上进行了全程电子化的工商登记,结果当天就给我发送了短信链接。现在还要到窗口申请一份纸质版的营业执照。

  据悉,为积极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工商登记注册的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沾化市场监管局通过“政银合作”、“政务联网”等方式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于2017年12月被省、市工商局确定为移动端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县区之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