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疾控中心开展鼠密度监测工作

2018-05-09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沾化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布放鼠夹

   大众网滨州5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为有效预防鼠传疾病的发生和流行,5月8日,滨州市沾化区疾控中心在全区设城镇居民区、特殊行业(面粉厂)和农村自然村3个类型的监测点,开展鼠密度监测工作。

  

  布放鼠夹所捕捉到的老鼠

  5月8日,沾化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与利国乡医院协作,在崔铺村抽取了16户居民,按要求布放鼠夹200只,并对区直居民小区、新枝面粉厂等场所按要求及数量进行了鼠夹布放。直至9日上午10时将所布放鼠夹全部收回,共捕捉老鼠1只、小鸟2只。

  沾化区疾控中心将及时汇总、统计、分析相关数据,报告市区相关部门,为沾化区的下一步防鼠灭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做到科学防控,有据可依。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