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组织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安全管理人轮训

2018-05-09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沾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安全管理人轮训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为进一步增强各单位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各单位自查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自5月7日至21日,滨州公安消防支队沾化区大队组织全区103家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轮训活动。

  沾化消防培训人员结合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工作实际,认真讲解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企业法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职责,并就如何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讲解。随后,大队工作人员对照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档案建立标准,“手把手”指导各参训单位管理人填写、制作档案台账,切实推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水平的提高。

  培训人员强调,各单位的消防管理负责人要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要加强消防安全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长期通电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保养,严禁违规用火用电,杜绝私拉乱接电线;要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要加强可燃物清理,预防外来火源引发火灾。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