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2018-05-03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5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传达了《沾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印发了《沾化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沾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方案(试行)》、《沾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资源性资产清查和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及《沾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试行)》等文件。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于农业的持续发展、农民的持续增收和农村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扎实推动这一创新性制度在沾化区落地生根,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和改革举措有效落地;要聚焦关键环节,做好清产核资、产权归属、成员身份确认、资产量化、股权设置与管理等工作;要突出结果评价,亮家底、亮思路、亮程序、亮措施、亮责任、亮成果,确保改革实效。

  会议要求,沾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结合部门职能和责任分工,主动承担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周密部署,加强宣传和培训,形成全社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要试点先行,严把工作质量,严格程序和政策落实,积极探索实践,为改革立标杆、作表率;要加强督导考核,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形成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措施。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