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安全教育走进冯家一实 1500名师生现场受教

2018-04-20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大众网安全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现场

滨州公安边防支队冯家派出所民警韩建辉向学生提问

青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谭雅清向学生讲解点钞技巧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为深入推进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不断提升沾化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法律意识,4月19日,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联合沾化区司法局、滨州公安边防支队冯家派出所、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冯家派出所、青云村镇银行等单位,为冯家镇第一实验学校一千五百余名师生作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会上,正平法律服务所主任张亭岩、滨州公安边防支队冯家派出所民警韩建辉、冯家镇派出所指导员张学彬、青云村镇银行冯家支行负责人陈硕及工作人员谭雅清先后就未成年人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平安校园建设、假币识别与处理等内容为学生授课。

  张亭岩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带学生走进法律的世界,让学生认识到未成年自我保护的重要性;韩建辉以爱国主义诗词问答的形式向在场学生提问,学生踊跃回答,不仅带动了现场气氛,更让学生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思想的认识;张学彬就如何打造平安校园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教育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安全观;谭雅清向学生提问关于假币识别与处理的问题,并教他们如何识别假币,还带领学生学习了点钞的技巧。

  “在以后,我们将会更加重视校园安全建设,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律意识,加大对学生的保护并继续保持对学生思想的正确引导。”冯家学区主任、冯家镇第一实验学校校长时阳柳说。

  据了解,冯家学区是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开展的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站。下一步,大众网将陆续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更多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的日常安全提供更多的知识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