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结婚礼花添堵 沾化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纠纷

2018-04-19 2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洪敏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洪敏)近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精神损失而要求商家履行赔偿责任的消费纠纷。

  3月10日,沾化区高先生结婚当日,原本活跃结婚气氛用的一枚礼炮突然低空爆炸,围观孩童受到惊吓,现场喜庆气氛受到严重影响,婚礼草草收场。事后,高先生买了礼品安抚了受惊吓儿童,并携带爆炸产生的礼炮碎片找到经销商协商处理此事,要求除了退货退钱外,赔偿相应礼品费用、精神损失费等共计6000元。经销商同意退货退钱但精神损失等费用以生产厂家不来处理为由,不予答复。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与经销商取得联系。经查,消费者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执法人员核查生产商、经销商资质和购货票等信息,确认涉事烟花爆竹生产商和经营商均为合法市场经营主体。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过执法人员多次调解,投诉人同被投诉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被投诉人补偿投诉人精神损失人民币2000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