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4-08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4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进一步加强生产、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近日,根据省工商局《关于开展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滨州市工商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并下发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2018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该方案要求,要强化属地责任,重点检查本辖区内加油站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按照油品升级要求销售符合国Ⅵ标准的油品,是否及时更换国Ⅵ油品标号、标识,重点核对进货发票、进货台账记录与销售的油品标号、等级是否一致,检查是否有违规销售普通柴油及以普通柴油冒充车用柴油进行销售,加油站是否违规购进燃料油冒充车用柴油销售等行为。

  据悉,目前沾化区手续齐全的加油站共有43家,因更换双层罐等原因暂停营业5家,实际在营38家。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投入抽检经费5.95万元,抽检122个批次(区局108个批次,省局4个批次,市局10个批次),对手续齐全且在营的38家加油站站点监督检测达到100%全覆盖,对加油站的车用柴油检测达到100%全覆盖。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