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被烫伤致休克沾化交警沿途护送争取抢救时间

2018-04-08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4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近日,沾化区下洼镇的3名村民拿着一面锦旗,来到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对之前参与救助被烫伤幼儿的民警表示感谢。

  3月28日早晨8点20分, 下洼镇王先生的15个月大的儿子在床头玩耍,一不小心从床上掉摔在火炉旁,碰落了火炉上的饭锅,刚刚做熟的饭一下子浇到孩子身上,当时沸腾的饭汤接近100度,孩子的头部、胸部和腿部被严重烫伤,惊慌失措的家人急忙抱起孩子叫来一位好朋友开车,直奔人民医院。时值早晨上班高峰时段,参与救护的村民心急如焚,担心路上堵,便求救于交警大队。

  沾化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一方面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车辆具体位置,安抚家属情绪;一方面立即通知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参与救援,快速赶往指定地点,在永馆路与新海路交叉路口,民警迎上了烫伤幼儿乘坐的车辆,此时严重烫伤的幼儿不断抽搐并已经出现昏厥现象,情形非常危急。民警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用对讲机通知沿途执勤民警和巡逻警车协助,确保车辆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人民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事后医生说,孩子烫伤面积达30%,当时已处于休克状态,非常危险,多亏送的及时,要是再耽搁一会儿,会给抢救带来更大的困难。目前,由于救助及时,受伤幼儿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平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