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致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2018-04-08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4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不断提升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养,自4月1日起,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联合辖区教育部门,以“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为主题,以“五个一”为重点,积极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中,沾化交警主动与辖区中小学校取得联系,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认知能力的差异,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课、漫画比赛、征文比赛、互动游戏等方式,努力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结合日常出行、节日出行等活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告诫中小学生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骑自行车不要你追我赶,不占道,不乱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不搭带“病车”,不坐超员车等,自觉规范自己的交通出行。

  同时,沾化交警印制了《交通安全倡议书》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倡导学生家长在日常家庭教育中,加强对孩子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良好交通安全习惯的培养;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路面交通安全指挥、文明劝导、交通安全宣传等实地体验活动,并对新入学的小学生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让学生、家长共同学习汽车盲区、车辆制动距离等安全知识,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安全知识,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