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全力推进沾化重点项目建设

2018-04-04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张梦林)经济发展的过程必然伴随着新旧动能迭代更替,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十三五”时期,沾化区委、区政府将严格落实省、市两级部署,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按照“11864”总体思路,主动挑大梁、打头阵,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

  在最新颁布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沾化区上报的轻型固定翼飞机生产及维修基地、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滨海温泉养老度假产业园、低空飞行旅游、国际海蜇交易中心、沾化冬枣节、省级经济开发区等7个项目成功入选,项目列入数量居滨州市各县区第一位,沾化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赢得先机。

  沾化区将以“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为主攻方向,以产业培育为基础,充分结合融入滨州主城区发展,发挥区位和土地资源等优势,完善产业体系,带动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着力推动总量规模和质量效益双提升。下一步,沾化将重点推进建华建材管桩、日科橡塑二期、齐鲁浩华冬枣深加工、瑞东农牧、金水源优质渔等项目建设,培强提升沾化冬枣、畜牧、水产等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大高通用航空产业、乡村生态旅游等新产业,加快推进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秦口河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打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增长点。

  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沾化区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发展主动力,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协调推进科技体制、财税体制等改革进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同时,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抓整改、促落实,营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良好环境;着力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化工企业“四评级一评价”、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提前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沾化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基层,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区监察委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强保障,全力全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沾化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