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

2018-03-23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张香照 闫洪义 李长勇

  

  放飞白天鹅

  大众网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张香照 闫洪义 李长勇)近日,有热心市民将一只疑似为天鹅的受伤野鸟送到沾化区公安局冯家镇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对天鹅进行治疗并放生。

  

  治疗白天鹅

  沾化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接到派出所信息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护。经初步确认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腿部受伤。工作人员将受伤大天鹅带回思源湖湿地公园,对受伤腿部进行消毒、包扎并精心喂养,伤势逐渐恢复,现已放飞大自然。

  大天鹅是一种候鸟,每年的9月中下旬开始离开繁殖地往越冬地迁徙,10月下旬至11月初到达越冬地,翌年2月末3月初又离开越冬地往繁殖地迁徙,3月末4月初到达繁殖地。主要以水生植物叶、茎、种子和根茎为食,如莲藕、胡颓子和水草。

  随着近年来沾化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迁徙和留宿的野生鸟类及动物逐渐增多,湿地日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加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