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设立“护学岗” 构筑学生交通安全屏障

2018-03-08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民警护送学生走过路口

  大众网滨州3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保障师生和家长的出行安全、有序,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从实际入手,做细做实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构筑春季开学交通安全屏障。

  沾化交警积极会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集中警力不间断的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随意鸣笛、摆摊设点以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净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适时延长校门前和周边道路执勤巡逻时间,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保证师生通行安全。

  另外,针对城区学校周边车多路窄、秩序混乱,给上下学孩子安全造成极大隐患的实际情况,沾化交警在城区学校周边道路设立“护学岗”,每个护学岗有一至3名民警按时到岗到位,在学校门口两侧道路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的穿过马路,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确保高峰时段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