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2018-02-23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2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沾化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情况汇报,研究了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暨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招商与发展要齐头并进,立足沾化发展特色,引进实用型人才,争取一批发展前景好、具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沾化,并在现有项目基础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扩大产业规模,引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招商环境,将服务重心前移,简化审批环节和办事手续,全面提高项目服务效率,切实为投资者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全过程优质服务。要围绕产业优势,振兴实体经济,依托高速高铁和海河运输,真正实现陆海统筹、海河联运,形成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深挖自身优势资源,延伸加工产业链条,提高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开展摸底排查,切实掌握好相关问题的动态变化情况,明确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严加监督与防控,防止问题反弹。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厘清环保责任分工,拧紧责任发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共同形成深入推进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环境生态持续好转。

  沾化区区长刘长海强调,关于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要规划好重点项目,最大限度的发挥资金效益,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建立高效顺畅的动态调整机制,全力支持有利于沾化平稳发展的各项工程;要加大财政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内控机制,筑牢财政资金运行安全防线,积极防范化解财政支付和资金运行风险;要坚持民生为本,补齐投入短板,以批准的预算为依据,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教育事业和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等一系列民生工作,把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沾化区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沾化区国家级公益林落界成果情况、《滨州市沾化区节水灌溉五年规划》起草情况和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