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

2018-02-23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2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公安机关工作要求。

  会议详细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政法委决策部署及省、市公安机关会议精神,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全面的线索排查,坚决杜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在农村地区出现,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在北海萌芽生长,确保辖区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尽快取得实际战果。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好此次专项斗争是维护社会安定的有效措施,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会议要求,要突出打击重点,明确主攻方向,根据全区开发建设进程,重点打击土方市场、海鲜批发市场、建筑工程领域滋生出的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等“行霸”、“市霸”;要严厉打击非法担保公司、暴力讨薪、恶意欠薪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落实各类严打机制,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完善证据体系,准确案件定性,确保将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各部门要全力配合,通力协作,坚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真正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