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轿车冲入路边河沟 沾化小伙跳进冰水救人

2018-02-13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落水司机刘凯事后给救人者贾亮亮和杨龙送来锦旗

  大众网滨州2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月24日下午17时30分许,从聊城市来滨州市沾化区出差的刘凯因对路况不熟悉,驾驶车辆冲进了路边的河沟里。当时正值腊八节,河里的水都结冰了,情况危急时,下班路过事发地点的沾化小伙贾亮亮奋不顾身跳进河里救人,随后赶到的杨龙立刻把刘凯送往医院救治。所幸施救及时,目前刘凯已无大碍。

  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刘凯回忆说,当时正驾驶车辆在沾化区滨海镇金海一路由东向西行驶,因对路况不熟悉,发现这条路是断头路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汽车直接冲进了路边水沟里。“到现在我都记不起来到底是怎么被救的了,只知道当时要不是他们,恐怕我就没命了。”刘凯至今说起来,仍是心有余悸。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从冰水沟中救出刘凯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员工贾亮亮和杨龙。贾亮亮回忆,他在下班途中经过事发地点,当时已经黑天,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出事车辆,当时看到有两辆车停在路边,并且有人向他招手,这才连忙折返回来。“我下车的时候,刘凯已经挣扎着爬到了车顶,但是估计当时也冻僵了。”贾亮说。

  见到情况危急,贾亮亮毫不犹豫,立刻找了根绳子跳进一米多深的冰水中,游到刘凯身边,把绳子套在他手上,又在过路同事们的帮助下,一起把刘凯拽上了岸。“水太冷了,我上岸后也快冻僵了。”贾亮亮说,随后他把刘凯交给了之后赶到的同事杨龙,自己回车里换上备用衣服,暖和过来后,才自行回家。

  杨龙立刻接过了救人的任务,开车带着刘凯用最快的速度赶往沾化区人民医院。虽然事发地点距医院有四十来公里,但这已经是最近的医院了。赶往医院的途中,杨龙一边把车上暖风开到最大,不停跟刘凯说话让他保持意识清醒;一边迅速联系医院急诊科室,说明刘凯现的情况,让医院提前做好救治准备。

  到达医院之后,杨龙见刘凯浑身冰凉,他索性把刘凯的双脚抱在怀里暖和着。医院也开辟了绿色急救通道,紧急展开救治。“医生们开始救治的时候,他都昏迷了,也联系不上家属,我就给他买了些住院要用到的东西,拖鞋、卫生纸什么的。”杨龙说。

  目前,刘凯已出院回家,经过救治身体已无大碍。说起这件事,他还是止不住地激动:“真是多亏了这两位救命恩人啊,要不是他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出院后,刘凯还特地再次来到沾化,找到贾亮亮和杨龙两位救命恩人,拿出一万元现金表示感谢。两人均拒接受了刘凯的谢意,但对于金钱坚决不收。“这都是应该做的,谁看见也会搭把手,你没事就是最好的回报。”贾亮亮说道。杨龙也表示,如果他先赶到现场,也会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